1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。

【扶摇山纪事】除夕

今儿除夕预祝大家,新年快乐,万事顺意,平安快乐!

角色归pirest,ooc归我。


“水坑,再高一点,诶对对对,就是这个位置。李筠,你干什么吃的,歪了!诶对,就是这个位置。”

严争鸣右手轻摇折扇,瘫在蒲团上,左手随便抓了把瓜子,半阖着眼眸,在那儿指点江山。嘴上轻轻一吐,把瓜子壳吐到地上轻轻擦过程潜的扫把,好几次了,程潜刚将瓜子壳扫到一起,一转眼又吐得满地都是。可真是忍无可忍!气得在一旁扫地的程潜臂上青筋凸起,一股怒意涌上心头,抽起扫帚对着掌门师兄的屁股一扫而过,骂道:“大师兄你给我起开,不帮着做事儿还要给我制造垃圾。”

“诶!小潜!别打了,我不吃了得了吧。”严争鸣吃痛地喊一声,做作地爬起来,顺了桌上的一把松子糖,狠狠地将程潜接下来要说的一嗓子堵回去。

“小潜,你说你,今儿除夕动什么怒呢。”只见那玉树临风的掌门严争鸣,轻轻抖掉方才染上的灰尘,折扇一开遮着半边脸,眯了眯眼眸,朝程潜一笑。倒有些人间惊鸿一瞥,佳人回眸一笑的做派。

“让开。”程潜不为所动,一扫帚扫过去,激得严争鸣连连后退。明明是扫地,愣是扫除了一股寒霜的剑意。

这两人便你一下我一下的过起了招。

挂在树上的水坑给看入迷了,扯了扯一旁的李筠。

“二师兄,三师兄和大师兄在干嘛,不是在扫地么,怎么打起来了?”

李筠闭了闭眼,心道,小师妹果真是涉世未深,自有自的妙啊。抬手摸了把水坑的头,顺了一根她头上那些插的鸡毛,对着地下打斗的俩人指了指。

“水坑,你谁会赢?”

“肯定是三师兄!三师兄那么厉害。你看到他那扫帚,玩的像剑一样。大师兄都快被逼上树了。”水坑摆出一副“这还用问”的小表情,朝李筠翻了个白眼。

“非也非也。这局我说你大师兄会赢。”李筠勾了勾唇角,老神在在得晃了晃那根鸡毛。

“二师兄,你别是被大师兄揍多了,揍出阴影了吧。”水坑迅速化身成鸟,蹲到了李筠头上以方便看清楚这场战局。

“嘿,你这丫头怎么说话的。你要不信,咱俩要不要赌上一赌?”

“二师兄想赌什么?”水坑在李筠身上一跳,爪子狠狠一钩,弄得李筠发绳一断,头发散了下来。

“就赌你今年的压岁钱。”李筠抬手拍了拍水坑的爪子,熟练的把头发扎起。

“好!一言为定。”水坑兴奋地跳了跳。反正左右都不亏,一点儿银子而已,本来压岁钱也就是讨个吉利。更何况稳赚不赔的买卖何乐而不为呢?水坑想的这点,不由地信誓旦旦。

然而树底下的俩人……

严争鸣一直在闪躲,程潜将他逼得上窜下跳,扫帚在手,游刃有余地收拾着大师兄。严争鸣,折扇一开,向程潜扇了扇,送了他一阵清风,将地上的落叶全都吹起。

“严争鸣!我刚扫起来的树叶!”程潜不再留情,纵身一跃,脚尖点过枝叶,抬掌向严争鸣劈去。

树上的李筠一笑。心道,三师弟又上钩了。

严争鸣周身剑气一起,将程潜团团为主,轻轻一裹,单手接住程潜的手,顺势反手拉过人的手腕,将人抵在树上。折扇一合,勾了勾程潜的下巴。

“小潜——我错了。”

程潜微微一愣,声沉入耳,撩人心魄。程潜别过头,别扭地不去直视严争鸣。严争鸣天生一对桃花眼,像是含着情,饶是一瞥都让人意犹未尽,更何况是凑的这般近的凝视?

“咳……大师兄,松开。”程潜轻咳一番。

“我若是不松呢。”严争鸣俯身,贴着人的耳朵,像吹气一样将只字片语送到人耳侧。

树上的李筠一脸胜券在握,树下两位如此腻歪谁强谁弱,一眼便知。但是额……这两位,到真是不顾旁人啊,李筠闭了眼睛,一把薅下头上的水坑,捂住眼睛。

“小师妹,你就乖乖的把压岁钱给我吧。”

“二师兄!你捂着我眼睛我看不到结果了!!”水坑一口咬住李筠的指缝,疼得他差点将小师妹甩出去。

程潜抵挡不住这温柔乡般一涌而上的情欲,但面子是万万不可失的,顺势偏头,吻了吻严争鸣的唇角,沉声:“大师兄……”

严争鸣顿了顿,向后一退,红晕晕开,堂堂扶摇派的掌门师兄竟被师弟一亲就红了脸!程潜脱身,夺过扇子,狠狠地敲在严争鸣脑袋上。

“诶!小潜!”严争鸣吃痛地一叫,从背后勾住程潜,下巴懒洋洋地垫在程潜肩上,头发蹭的程潜脖颈直发痒。“大师兄莫要闹了。”

程潜开扇对着远处的一棵树,抬臂,扇起一阵风,直逼李筠和水坑。狂风突如起来,俩人重心不稳,一不小心,差错了脚,连人带鸟往下一摔。

“你们二位倒看了好一番热闹。”

水坑扑棱着翅膀,飞到小潜手心,乖巧地蹭了蹭,趾高气昂地朝李筠长鸣一声。

“二师兄你输啦!压岁钱归我啦!”

李筠理了理衣领,将方才的树枝清理一番,对着严争鸣嗔笑道:“严争鸣你个废物!哼!”语罢两袖一甩向不知堂走去。

严争鸣被骂的莫名其妙地,委屈做状道:“小潜——”

仗着有三师兄庇佑,水坑一跃跃上严争鸣的头顶,高兴地晃了晃尾巴。

“臭丫头,你给我下来!”

程潜低沉地笑了笑。饶是鸡飞狗跳,这样的扶摇山倒是热闹。

“师父——掌门——小师叔——开饭啦——菜都要凉啦——”年大大扯着嗓子大喊一声。

不等回神,一道影划过夜空,彤鹤展翅,火光烈焰,水坑闻着味扑向不知堂。

山下烟火升起,绽放于夜空,照得黑夜亮如破晓。扶摇山上的红灯应声而亮,山路一下子灯火通明,年味儿扑面而来。

灯火阑珊间,一晃竟又是百年。程潜闭了闭眼眸,心中颇有感慨啊。

“小潜。”

“嗯?”

“愣着做什么?跟师兄吃饭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水坑!你是饿死鬼投胎吗!别抢人游梁的鸡腿!”李筠一筷子打在水坑的筷子上。

“没事,小师叔爱吃就让小师叔吃。小师叔多吃点。”游梁将自己的鸡腿夹给水坑。

“二师兄,你忒小气,还是师侄对我好!”水坑乐得,抱着碗蹭到游梁身边。

“哟,吃上了都。”严争鸣扯开椅子,懒散一坐。

“大师兄,掌门你来的也太晚了。”年大大立刻起身给严争鸣盛了碗饭。李筠趁着吃年夜饭的时间,严争鸣能吃上几口吃食,从桌子地掏出一坛桂花酒。

“大师兄,今儿除夕,咱可得不醉不归。”

“好!不醉不归!”严争鸣也不推脱,拿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程潜托着下巴,静静地盯着眼前的乐景。眼眸中映着严争鸣的影子。

烟火仍在绽放,在这如雷鸣般的响声中,程潜拿起酒杯,对着南疆的方向晃了晃。应着烟火绽放声中说了句话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